2014/12/18 17:49

致癌染料竄台 44家廠商淪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黑心豆干毒害全台,食藥署清查非法使用化工染料二甲基黃乳化劑的台南芊鑫實業社,染黑清單,供應原料的廠商從昨天11家增加為12家,加上下游一共44家廠商,產品項目更擴大,不只是豆干,甚至連板豆腐,油豆腐都淪陷,此外還驚見素食條和魯肉包,而且中招的都是知名廠商,包括台北陸客伴手禮大本營"祥邑",台中知名的"萬益豆干"和新竹"立食品"通通逃不過毒害。

  門市裡萬頭鑽動,全是陸客,台北市松江路祥邑國際食品,專賣伴手禮,陸客整團帶來這,沒想到卻販售,裕香製造的毒豆干,衛生局要求全面下架,買不到了,但風聲已經傳進陸客耳裡,伴手禮大本營卻買毒豆干,丟臉丟到大陸去,同樣遊台中必買的老字號萬益豆干,竟然也染毒,包括五香200包,素豆乾180包,通通下架,老招牌一夕染黑。

  食品界沒有人在驗二甲基酸,所以也是受害者,更嚇人是,不只豆干,更查出台中松順行下游,日紳食品和王光弘,板豆腐、油豆腐、三角豆腐,也使用二甲基黃,另外曾獲得新竹十大伴手禮的立義食品,知味豆乾也全數中招,回收358包,追查芊鑫實業社,12家染黑下游,共44家廠商,產品從豆干到豆腐,甚至連素食條和魯肉包也淪陷,害全民,聞豆色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