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9 12:00

"香噴噴"臭豆腐! 黃豆味清新爽口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好吃夯仔內要來品嚐,不會臭的臭豆腐。屏東有個年輕老闆,把沒有經過發酵的手工白玉豆腐,直接放入油鍋炸,因為不裹粉,又沒有發酵。所以不僅沒有臭味,還有一股綿密黃豆香,再搭配白蘿蔔醃漬的泡菜,吃起來非常的爽口。

  臭豆腐在油鍋裡頭炸的滋滋作響,撈起後加上泡菜,淋上醬汁,不是說是臭豆腐嗎,怎麼沒聞到臭味。原來這叫做白玉豆腐,表皮炸的又香又脆,裡頭吃起來的口感滑嫩,留在嘴裡的味道一點有都不臭,是淡淡的黃豆香味,再搭配一口白蘿蔔做成的泡菜,泡菜的酸味,去除了炸豆腐的燥熱,吃起來相當的爽口。

  好吃的秘訣就是,豆腐本身完全不用經過發酵,所以跟傳統臭豆腐不一樣,長的白白嫩嫩的,不用粿粉,直接下鍋油炸。有黃豆香臭豆腐,咬起來不但綿密,還有鮮嫩好滋味,讓小姐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  研發這臭豆腐的就是這位李先生,他放棄台北工作回到家鄉,利用天然製作手法,讓每一個人吃出健康的味道,也讓這臭豆腐成了年輕人的最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