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2 18:58

夏日豔陽太毒辣 晒傷眼睛險瞎!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了,提醒您防曬要做好。今天最高溫出現在台北有36.3度,高溫同時,紫外線也不斷飆高。有醫師就發現,最近因為在外面曬太陽,眼睛不舒服的病患增加一成,還有患者因為在陽光底下曝曬兩個小時,回家後視力從原本0.8降到0.1,最嚴重可能造成黃斑部病變或白內障。

  日頭炙炎炎,每個人出奇招擋太陽,這位先生你拿X光片,以為就能擋住紫外線嗎。就有民眾在大太陽底下曬了兩個小時,回家後發現,視線卻變得霧茫茫,紫外線降到0.1黃班部變病,就是因為這紫外線照射下,讓視網膜被曬傷,醫師檢查後發現,視網膜出現一點一點的破洞,這就是黃斑部變病,別小看紫外線它還分為三種波長,A波進入視網膜造成黃斑部病變,B波會傷害眼球中段組織容易出現白內障,C波可能會產生光害性角膜炎,尤其常在戶外工作的,要更加小心白內障。

  進入夏天後,紫外線常常過量,出門最好戴上抗UV係數,達400的太陽眼鏡,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線,以免傷了靈魂之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