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0 18:56

北市交通違規 7天內簡訊告知

黃佩華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駕駛人,違規不自知,就有民眾在一個月內,被同一支測速照相桿拍了八次,一個月後收到紅單才知道自己重複違規。台北市交通大隊,明天開始提供簡訊服務,包括超速、闖紅燈和違規停車拖吊的案件,會在七天內用簡訊通知,前提是要上網登錄聯絡電話,才能享有這項服務。

油門直直催,一個不小心,很容易超速或是闖紅燈,如果沒有眼觀四面的話,小心照相機,就在你身後。就有民眾一個月內被拍了八次,一個月後收到紅單才知道重複違規,氣到去申訴。

台北市交通大隊決定提供簡訊服務,不讓荷包大失血,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,「七天內收到」,不只超速和闖紅燈,如果違規停車被拖吊,不用再擔心地上粉筆字,模糊不清、字跡潦草看不懂,拖吊場建檔十分鐘後就會發簡訊通知。

不過因為手機號碼,是個人資料保護範圍之內,想要有簡訊的服務,必須先上網登錄,不過違規通知的服務,民眾可能還是少收一點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