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追日! 萬人擠爆阿里山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跨年看日出,哪裡最塞。被民眾抱怨,全台塞車最誇張的,是在嘉義的阿里山,從跨年夜開始,遊客和車輛不斷湧上山,超過上萬人到這裡跨年看曙光,車輛擠進三四千台,造成下山時,塞成一團,車子定點不動,大排長龍,很多民眾,乾脆下車散步,吃東西,消磨時間。

大排長龍的車子,定點不動塞住,到阿里山看日出的人車爆量,要下山時,塞成一團,實在停太久,有駕駛大哥,忍不住開門走出來透透氣,還有人開後車廂整理,消磨時間。

民眾說,最久停二、三十分鐘,才會往前移動,但時速最快也只有二、三十,塞得好痛苦,乾脆停下來,到一旁店家先買東西吃,儲存體力才能應付,無止盡的塞車路,為了欣賞號稱全台最高的日出,很多外地遊客,跨年夜陸續上山。

估計有超過上萬人湧進園區,車輛超過三千輛,被抱怨成為全台最塞的景點,從上午開始,車輛就走走停停,塞了十個小時,直到傍晚交通稍微紓解,才能從這誇張的車陣中解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