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癌者命中帶賽? 醫生:最浪漫的死法!

罹癌者命中帶賽? 醫生:最浪漫的死法! | 華視新聞

張炤和 綜合報導

「天啊!我罹患癌症了」

癌症列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,當病患聽到醫生宣判罹癌,多數患者開始對人生絕望,怎麼會是我得到?有人悲觀,卻也有人樂觀,國外《英國醫學期刊》的權威醫師史密斯(Richard smith)獨排眾議的認為,「罹癌逝世」是最浪漫的死法。

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史密斯認為,人們不應該再花大量金錢去找尋治療方法,比起患有癡呆症的患者,罹癌時期你可以向親友到別、留下遺言、去自己想去的地方,一切的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,因此他認為,「罹癌而死是最浪漫的離開世間的方式」,但先決條件,是必須有愛、嗎啡、威士忌。

此外,美國近來也公布研究報告,除了乳癌、前列腺癌外,大部分的癌症都是因為命中「帶賽」造成,而非家族遺傳或環境。據《澳洲新聞網》報導,美國約翰霍金斯大學研究,7成癌症是細胞分裂時隨機變異讓腫瘤增長,其餘3成才是家族遺傳因素。這項研究出爐後,也解釋為什麼老煙槍以及長期暴露在陽光下的人,一生都沒有癌症,主要原因是「他們就是好運」。

看到新聞後,有網友說:「現在改命還來的及嗎?」、「還是要快樂過生活最好」、「今天繼續喝好了」。看來要一個健康的身體,除了要「幸運」之外,不該碰的還是別碰,否則幸運有天也會用完,隨你遠去。

圖片來源:翻攝自網路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