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勤未鳴笛 警車撞倒直行車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鳳山分局警車肇事被人拍到PO上網!當時這輛警車因為沒有鳴笛又沒有禮讓直行車,因此撞上一部摩托車,車上雙載的兩個人當場倒地,過程剛好被民眾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拍了下來,事後鳳山分局趕緊澄清說,那是前來洽公的三民二分局的警車,跟騎士已經私下和解,不過,執勤肇事可能會被記申誡,撞壞的警車修理費還得自己花錢來賠。

車子來到十字路口,前方對向一輛警車突然左轉,直行的摩托車因此被撞上,車上兩個人雙雙倒地,只是警車怎麼會撞上機車,再看一次畫面,原來當時這部警車沒有鳴笛,轉彎時似乎也沒有減速,也沒有禮讓直行車,才會撞上摩托車,事後被查出肇事的是,鳳山分局的警用車,類似的警車違規案例,先前高雄林園分局的警備車,也被拍到違規闖黃燈,還任意變換車道,事後林園分局跳出來澄清說,當時警備車被前方大貨車,擋住視線才會闖黃燈,只是不管理由為何,民眾看警察都是拿放大鏡檢視,畢竟警方是執法人員,罰別人前自己更應守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