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淑君300萬獎金 善人曝光!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2010年廣州亞運跆拳道,楊淑君因為黑襪風波而被迫中止比賽,雖然就此無緣金牌,但有一位大善人,卻幫政府捐助300萬元獎金給楊淑君,這位大善人就是出自教育界的神鵰俠侶,桃園治平高中和啟英高中董事長吳慶堂夫婦。

2010年,廣州亞運這一幕,楊淑君坐在地上痛哭,讓全台灣人都忘不掉。眼看楊淑君就要奪牌,卻被裁判認定電子襪不合規定,突然宣布失格,無緣金牌,這麼不公平的判決,就是中國籍裁判趙磊,在背後搞得鬼。最近趙磊因為收受賄賂,遭判受賄罪成立,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0年,消息大快人心,但有人也好奇當時幫政府捐300萬元獎金給楊淑君的大善人到底是誰?捐錢的就是他,治平高中董事長吳慶堂和太太都相當熱衷於教育,還有教育界的神鵰俠侶的稱號,原先夫婦倆為善不欲人知,相當低調,但因為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活動時,不小心說溜嘴,才這對大善人的善舉意外曝了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