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業男崩潰自殘 警奪刀制伏

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失業人口有多少?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目前全台失業人數大約45萬人,高雄一名失業男子,疑似因為一年多來都找不到工作,深受刺激,突然抓狂,從自家廚房拿出雙刀自殘,員警趕到現場,為了救他,還得自己先戴上安全帽比較保險,警方拿棉被,盾牌包圍他,趁機奪下雙刀,將男子送醫急救。

32歲男子站在廚房手拿雙刀,不斷往自己身上臉上招呼,嚇得家人和員警都驚叫連連,場面相當棘手,男子不願警方靠近,但他失血過多,員警擔心會有生命危險,還是冒險靠近想阻止他,得先全副武裝,戴上安全帽搬出盾牌還有棉被,一邊出言安撫一邊靠近包圍他,趁機從他手中奪下雙刀,一名員警劉仁明在奪刀過程中,還被利刃劃傷虎口,員警為了救人受傷,真的很勇敢,隨後警方將男子上銬送醫急救,還好沒有生命危險,為何會自殘家屬說,兒子失業一年多,都沒找到工作,情緒變得很不穩定,勞動部表示,失業民眾不要放棄希望,可以參加職業訓練,申請社會救助,千萬不要傷害自己讓家人也跟著傷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