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油等等! 下週油價估降1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繼續新聞報馬仔,來看今天還有什麼重要的消息。

下禮拜的石油會越俗喔,因為全球的石油出產量很大,用麥去了,所以繼續落價,布蘭特原油落破50元的美金,創6年來的新低點。依照中油浮動油價的公式落計算,下禮拜一 國內汽油,每一公升會調降1元,柴油每一公升降1.2元。

大陸客來台灣,除了買鳳梨酥伴手禮,未來也能夠買台灣的股票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,政府正在研議要讓大陸投資客,來台灣買台股。不管是台積電或是鴻海股票,大陸客未來也有可能成為小股東,這對台股的交易量,也有幫助。一旦政策確定,將是兩岸金融交流的,歷史性大突破。

公務人員初等考試,這禮拜六,原訂所需要的名額270名,不過考試院會今天通過要增加108名,合計這項考試的名額 要錄取378名。考選部說以今年報考人數,3萬7551個人落計算,錄取率將提升1%。

九合一選舉後,新任六都首長,第一次參加行政院會議,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、台中市長林佳龍、桃園市長鄭文燦同時出席院會。並且提出中央地方分工、分權以及開啟台灣互信政治的主張,陳菊等人,走出行政院的時,一起拍照 很多人說,陳菊市長「很有霸氣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