鴨鵝禁宰殺 沒人敢吃生意差

呂佩芬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爆發禽流感後,農委會宣布全台水禽屠宰場,今天開始連兩天都停止屠宰,要來進行消毒,這也造成鵝鴨大缺貨。攤販無奈表示,禁宰鵝肉,成本變高,還不一定有客人上門光顧,原本一天能賣出上百隻鵝,現在一天賣不到5隻,生意大受影響。而且消費者都很擔心,一開口就是問「這是哪裡來的鵝肉」?

暴發禽流感,農委會宣布全台水禽屠宰場,今天開始停止屠宰兩天半並且消毒,造成鵝、鴨大缺貨,市場上賣雞鴨的攤販,原本每天可以賣出上百隻,現在一天賣不到5隻,生意大受影響。來購買的消費者開口就是問「這是哪裡來的鵝肉」?賣鹹水鵝肉的老闆也很無奈,要買到鵝肉變得困難,成本還變高,更慘的是還不一定有消費者上門光顧,鹹水鵝肉攤,上門光顧的消費者少之又少,老闆更是無奈。買氣受影響,加上為了防堵禽流感疫情繼續擴大,農委會宣布,全台水禽屠宰場,今天開始停止作業兩天半,並且消毒。消息一出,全台雞鴨鵝大缺貨,成本更變高,鴨肉單價原本九十元,未來幾天可能飆破百元,老闆更不敢進貨。原本可以賣出上百隻,現在賣不到五隻,攤車上只敢擺個一兩隻鴨還不見得有人買,老闆好無奈,消費者也是心驚膽顫,煮熟還是怕怕的,有些人乾脆就不要吃,雞鴨攤商買氣也跟著冷冷清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