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"禽"況最糟 化學兵出動!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是禽流感疫情最嚴重的縣市,至少有十一家養鵝場通報有疑似疫情,其中四家確定感染新型的H5N2病毒,已經造成一萬七千隻鵝死亡,陸軍上午出動化學兵,到四家養鵝場進行消毒,而鄰近的彰化也有養鵝場疑似遭到感染,短短兩天,死亡率從1.3%增加到2.4%。

陸軍十軍團出動化學兵,來到疫情最嚴重的雲林四湖鄉口湖鄉,有四個養鵝場,感染最新型的禽流感H5N2病毒,這是全球首例,病毒更強更毒,已經有一萬七千多隻鵝病死,疫情還在擴散。化學兵全副武裝,將鵝場周遭的水溝全部消毒。

雲林總共有十一家鵝場通報,疑似感染禽流感,數量非常多,雖然全球還沒有禽傳人的病例,但居民還是擔心疫情從南部往上延伸,鄰近的彰化也有鵝場通報鵝異常死亡,週六週日死亡率1.3%,週一上午,死亡率增加到2.4%,而且還有許多鵝病懨懨的,食慾減退。防疫所採集檢體化驗中,就怕疫情隨著野鳥擴散,各地防疫所繃緊神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