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生圈綁木板偷渡 凍僵求援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有四名越南籍船工異想天開,聽說在台灣打工很好賺,覺得在船上工作太辛苦,他們居然趁著漁船停靠在高雄外海2海浬處時,用木板和船上的救生圈做成簡陋的浮具,想要游上岸,但最後因為太冷受不了,只好向經過的漁船求援,最後全被警方抓回,準備遣返。

有四名越南籍船工,聽說在台灣打工賺很多,又覺得在船上工作太辛苦,他們居然趁著漁船停靠在高雄外海2海浬處時,用木板和船上的就生圈做成簡陋的浮具,就想要游上台灣,但最後因為太冷受不了,只好向經過的漁船求援,最後全被警方抓回,準備遣返。

海巡隊員出海搶救,在海上搜索受困的4名越南船工,海巡隊慢慢靠近這艘小型舢舨漁船,四名船工已經被漁民救上船,縮成一團不停發抖,海巡隊員把船工一個個小心的接上巡防艇,本來以為他們是船翻覆了漂流海上,但海巡隊員在附近水面發現這個四個救生圈被綁在一起,下面還加了木板固定,越勞船工坦承,他們就是利用這個簡陋的裝置,要從船上偷渡到台灣岸上。

原來船工聽說台灣打工很賺錢,他們趁著漁船停在離岸2海浬處,自製簡易浮具,要游上台灣,但才到一半,海上真的太冷,他們爬上浮球等待救援,還好有漁船剛好經過報警,否則船工打工賺錢路不成,恐怕就會先命喪大海中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