趣味分北中南 網友笑:超中肯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有網友整裡了怎麼區分台北人。台中人和高雄的幾個特徵,包括台北人「搭手扶梯會自動靠右邊站」、「皮包內建悠遊卡」、「黑輪說成甜不辣」等,另外台中人吃東西要加專屬辣椒醬,講話有台中腔,至於高雄人騎機車左轉,不會待轉,反而會騎上斑馬線,許多有趣的觀念,讓網友直呼太中肯了。

搭捷運自動靠右台北人高雄人也靠右要怎麼區分北中南的人,最明顯得就是開口說話,有沒有一聽就知道台中來的來,除了尾音往上飄,還有特殊語助詞,講話結尾習慣加蛤表示疑問,真的ㄏㄧㄡˇ,就是真的啦,高雄人也自己發語詞,可是高雄人最常說一個字,這些語助詞台北人都沒有),沒錯台北人心中的滷肉飯就是滷肉加飯,高雄人還要多加肉鬆才對味,台中人才不管,啊肉鬆有沒有,重點是特有的辣椒醬,一定要加下去ㄏㄧㄡˇ,正港台北人會騎機車的不多,真的要騎,十字路口想左轉,一定會先待轉,但高雄人不同款,機車會先跟著行人一起過馬路然後等紅燈,再騎上斑馬線,後瞬間左轉,這種高雄式特殊左轉法,有特色,但其實已經違規了,北中南各地生活習慣大不同,下次到別的縣市,可別覺得很奇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