縱狗接連咬死貓 飼主免罰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淡水水堆公園,發生貓咪被狗咬死的意外。而且這同一隻狗狗,之前也曾咬死其他貓咪,狗狗的主人不但不道歉,還說這是物競天擇,不願幫狗狗掛起牽繩,而新北動保處解釋,雖然動保法沒有強制規定要求繫上牽繩,但如果被咬傷咬死,都算是民事訴訟,照樣可以提告。

十個月大的波波,調皮的和主人玩耍,躲來躲去,模樣相當可愛,還拍下一張張貓咪,曬太陽,伸懶腰,還有掛著牽繩外出散步的照片,但這些紀錄到去年年底就被硬生生停止了。十個月大的波波,在水碓公園被一隻狗,咬成重傷送醫不治。照片中的大黃狗,沒有繫上牽繩,一開始是跟波波玩,但玩著玩著,卻把波波咬死了,連主人都受了傷,但更氣的是,狗狗的主人態度冷淡,直說這是物競天擇,讓附近其他居民聽不下去。因為之前,照片中的這隻小黑貓也是被同一隻狗狗咬死了。

不是第一次了,咬傷的要是是小孩怎麼辦,一查才知道,新北市遛狗不繫牽繩,不會被開罰,而咬傷咬死動物,民眾可以提出民事告訴,要求賠償。但對主人來說,心愛寵物的性命,暴露在危險下,相關單位應該要修法保障,不讓咬死意外又再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