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豆粉調和 3合1咖啡山寨版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不只是化學假咖啡,連市面上賣的三合一咖啡粉,都出現了假冒山寨版!這是有廠商拿便宜綠豆粉,加上咖啡香粉和奶精糖粉調和,做出和真的三合一一樣味道和顏色的咖啡,但綠豆粉咖啡,可能沒有提神效果,其實喝了也是白喝。

打開一包三合一咖啡粉,沖下熱水,不到30秒,一杯香噴噴的咖啡,陪您度過昏昏欲睡的下午,但小心了,太便宜的三合一咖啡,可能是摻了便宜綠豆粉的假貨,我們找來專業餐飲老師實驗,把這咖啡香精,加上綠豆粉,還有奶精、糖,攪拌一下,和市面三合一粉包,顏色比起來就很相近,接著沖入熱水,兩邊的顏色有點差異,但哪邊像真的?假的像真的,最後試試看喝起來的口感,分不出來如果是直接喝根本不知道,這也有咖啡香比一比市售的三合一咖啡,一包動輒也要15元,但一樣的量用便宜的綠豆粉來做,成本不到2塊錢,雖然綠豆粉無毒,但喝到山寨綠豆粉咖啡,想要提神,可能一點效果也沒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