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9 18:49

美白又保濕! 咖啡也能做面膜

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愛喝咖啡,一年就可以喝掉21.7億杯,產生的咖啡渣數量也是相當驚人,但你知道嗎?其實咖啡渣還有妙用,韓星推薦的保養祕方,就是利用咖啡渣做成面膜,只要加入精華液或是蜂蜜,敷在臉上也能有美白保濕的功效,但皮膚科醫師提醒,過敏膚質的人不適合,也要注意保存方式,避免咖啡渣發霉,敷到臉上可能會讓皮膚又紅又腫。

  台灣人多愛喝咖啡,統計出,一年就喝了21.7億杯,泡完剩下的咖啡渣其實有妙用,小資女孩可以在家,動手DIY製作咖啡渣面膜,先將咖啡渣曬乾,讓水份完全蒸發,避免發霉,之後再加入蜂蜜,或是精華液增加保濕的功用,還有甘油,再依比例,咖啡渣甘油或是精華液,以三比一比一點五,攪拌均勻成稠狀,敷在臉上或是全身肌膚,十到十五分鐘,可是不少韓星都愛的保養祕訣。

  咖啡面膜最重要的是注意保存,一但咖啡渣發霉,不小心敷到臉上,會讓皮膚又紅又腫,愛美可就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