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茶攤香精咖啡 暴利18倍!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很多人每天都習慣來杯咖啡,但小心你喝到的,可能是假咖啡!有些茶攤業者為了成本考量,不是用咖啡豆,而是用咖啡香精調出來的,味道同樣香濃,而且成本非常低,咖啡香精,一瓶300毫升、200元,就能泡出大約200杯的咖啡,等於一杯香精咖啡的成本,不到兩塊錢!喝多了可能會傷肝敗腎。

很多人每天必定要來杯咖啡,可是,你知道你喝的咖啡,可能是假咖啡嗎?為了成本考量,不少茶攤賣的咖啡,都是用咖啡香精泡出來的,味道同樣香濃,而且成本非常低,香精咖啡用的化學香精,一瓶300毫升、200元,就能泡出大約200杯的咖啡,等於一杯香精咖啡的成本,不到兩塊錢。

人客要買冰咖啡,看到老闆娘沒有現磨現泡,拿出來調的是一大罐,泡好的黑咖啡還加鮮奶喔,一杯500CC多少錢,咖啡豆磨出來的咖啡,這麼便宜夠成本嗎,難不成是像這樣,泡出來的假咖啡,一小瓶的咖啡香精,一匙的咖啡色素粉,全加進熱開水裡,好啦三分鐘不到,一杯黑咖啡就完成啦,我們試試用正常程序,濾紙泡咖啡,至少要5到7分鐘,眉角跟技巧很多。

不過正常咖啡,跟香精咖啡拿來比比看,兩杯看起來都一樣,喝起來呢,啥咪香精泡的竟然還比較香,味道還更香濃,香濃的香精咖啡,這樣一杯便宜的很,300毫升的咖啡香精200元,泡一杯350CC只要一毫升,加上水跟色素粉,成本大約兩塊錢,但是豆子現磨現泡的,350CC一杯成本最少也要30元,業者為了要多賺,當然用香精來省成本,只是醫生說,這樣的香精咖啡,一天只能喝200CC以下,過量就會傷神經會頭暈想吐,長期還會殘留身體傷害腎臟,所以愛喝咖啡的別貪便宜,要不然就自己磨豆自己泡最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