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0 12:07

列10大伴手禮 百年茶行染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曾名列台北市十大伴手禮的嶢陽茶行,與其他8家知名茶商,因為台灣綠茶、烏龍茶與花茶供不應求,從2007年開始透過貿易商以泰國茶名義,從大陸走私低價茶來台販售,估計牟利近上億元,士林地檢署依照懲治走私條例將10個負責人起訴,嶢陽茶行老闆上午出面表示,自己絕對沒有黑心違法。

曾名列「台北市十大伴手禮」的嶢陽茶行,還有,其他8家知名茶商,因台灣綠茶、烏龍茶、花茶供不應求,自從2007年開始,透過孟姓貿易商,以泰國茶等名義,從大陸走私低價茶葉來台販售,估計牟利將近億元,士林地檢署依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,起訴孟姓貿易商以及九家茶商老闆共10人,嶢陽茶行的老闆出面喊冤,替自己澄清絕對沒有黑心違法。

是一口好茶,還是一嘴謊話?這一杯喝起來特別回甘的茶,打著台灣製造,但卻被查出,竟然混著從大陸走私來的低價茶葉,而且這一間還是有百年歷史的茶行,甚至獲選為「台北市十大伴手禮」。檢調查出,包括「嶢陽茶行」在內,共10名茶商和進口商,涉嫌走私中國茶葉,混入台灣茶後,再高價販售,3年來販售兩千噸茶葉,不法獲利至少有上億元。

部分坦承,是因為台灣茶葉不夠,才會出此下策,只是利用走私方式,沒有檢驗合格就過海關,難保喝下去,會不會喝出問題。雖然茶行老闆極力否認,但檢察官依然,懲治走私條例等等罪嫌,起訴孟姓貿易商以及九家茶商老闆共10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