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魚驗出孔雀綠 大潤發有賣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冬天進補,很多人會買甲魚湯、也就是鱉湯來喝!不過食藥署抽驗185件食品發現,其中有7件、檢出不合格動物用藥殘留,甲魚不格就佔了五件,甚至在新竹市大潤發「湳雅店」販售的鱉,被驗出致癌禁藥「孔雀綠」,恐怕傷害肝臟、和造成肝腫瘤等,食藥署要求必須要立刻下架銷毀。

冬天很多人都想要吃補,會想要來碗甲魚湯暖暖身,不過食藥署抽驗185件市售禽畜水產品,其中7件檢出不合格動物用藥殘留,而甲魚也就是鱉,就有5件不合格,在新竹市大潤發「湳雅店」販售的鱉,甚至被驗出致癌禁藥「孔雀綠」0.0008PPM,恐怕傷害肝臟和造成肝臟腫瘤,食藥署要求必須要立刻銷毀。

不管是大火快煮,還是細心熬湯,冬天很多人就愛這一味,鱉湯,暖味補身,不過注意了,食藥署抽驗185件市售禽畜水產品,7件被檢出殘留不合格的動物用,當中就有5件是鱉甲魚,其中在新竹市大潤發「湳雅店」販售的甲魚,最恐怖竟然驗出不得驗出的禁藥「孔雀綠」0.0008PPM,這種藥,可防止水產動物受到寄生蟲感染,但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,另外四件檢驗不合格的甲魚,分別是南投興風土雞城、新竹市亞洲鱉大王、台北市鱉大王熱炒小吃的甲魚,都驗出殺菌劑三甲氧芐氨嘧啶,吃多了輕則噁心想吐,嚴重的話也會損害腎功能,而這些不合格的甲魚,大多來自屏東、台南、南投的養殖業,食藥署已經下令,必須銷毀所有問題商品,並且限期改善,否則將處以最高300萬元的罰緩,也提醒買到問題商品的人,別再吃了敢緊退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