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馬抓狂追快艇 險咬穿船身

王皓 編譯

前一陣子河馬阿河連摔兩次不幸身亡的消息,讓台灣民眾難過了好一陣子,不過您知道嗎,河馬其實是非常凶猛的動物,在非洲,每年都有大約三千人,被河馬咬死。究竟牠們有多凶悍,來看這個畫面。

這個在水裡奮力前進的生物到底是什麼,任誰都想不到,竟然是河馬,而且看起來好兇好大一隻。

這是非洲辛巴威的河流,船上搭載的都是遊客,還好船長技術高超,躲過攻擊,旅遊業者,牠一定會咬穿這艘船無庸置疑,如果船沒有加緊開走,可能會被咬成兩半,相信大家印象中的河馬,不是這麼可愛,就是這麼純真,然而現實當中,河馬比大白鯊還要可怕,每年在非洲,有大約三千人要命喪河馬口中,堪稱非洲最致命動物之一。專家認為這隻河馬可能是在發情,所以情緒這麼激動。

而CNN資深記者也承認,自己18年前在採訪馬戲團相關新聞時,就曾經差點被河馬咬掉手臂。牠好像喜歡被擦牙齒,喔開玩笑開玩笑的,河馬還真是不可小覷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