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5N2不斷變異 醫憂"禽傳人"

呂佩芬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禽流感大爆發,疫情從一開始原本只有鵝鴨等水禽,現在連肉雞等陸禽也淪陷,醫師警告,高病原的H5N2病毒不斷變異,最後還可能禽傳人,就在這個防疫關鍵時刻,卻有警察上網PO了這樣的照片,和剛剛撲殺完病禽的防疫人員握手,警察沒有防護裝也沒有戴手套,網友恐慌直呼根本是「死亡之握」,擔心禽流感病毒就這樣傳到人身上。

剛撲殺完染病雞鴨鵝,的防疫人員,和警察大人握手,這張照片,引發網友大恐慌,驚呼這根本是死亡之握,看看農委會的人,防護裝從頭包到腳,疑似剛摸過病雞連手套都還沒拆,波麗士大人手就這樣赤裸裸握上去,就怕病毒跟著上身,產生變異。

因為禽流感已經從原本的感染鵝鴨等水禽類,擴散到陸禽肉雞身上,醫師警告,一旦病毒上了陸地,最後很可能傳染給人類,恐怖的是,還有水禽死屍,被不肖業者流放到溪水中,因為病毒可以存活好幾小時,放水流,不小心人類觸碰到,加速病毒變異,後果更不勘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