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流感肆虐! 飯店停賣鴨.鵝

呂佩芬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禽流感疫情升溫,首當其衝就是飯店,為民眾吃的安全來把關主動出擊,選擇決定停賣鴨、鵝產品,就是擔心業績受影響,主動通知喜宴新年或是訂購年菜的民眾,雞、鴨、鵝等相關的產品,都更換成其他肉品來代替,像是烤鴨換成德國香腸,松阪豬,停賣措施沒有期限,直到疫情結束才會恢復供應。

雞、鴨、鵝,是飯店料理少不了的食材,深陷禽流感疫情,大家聞鴨鵝色變,首當其衝就是,佔了飯店營業額比重高的,喜宴與年菜,典華飯店拼盤上的烤鴨,改成豬肉粉蹄,燻鴨和風沙拉主角也換成德國香腸來代打,飯店主動通知喜宴新人,更換菜色,喜宴上少不了的雞湯因為雞代表"起家",但就連土雞也淪陷,雞湯在短時間內可能也看不見。

雖然菜色變但主廚掛保證口味絕對不變,各大飯店全都拉警報,天成、國賓停賣烤鴨燒鵝,晶華把雞湯換成牛肉湯,另外花蓮台東更宣布,一個星期內全禁止溫體水、陸禽進入,疫情拉警報,讓人不敢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