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7 11:42

只差15秒! 平交道急煞"犁田"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一名女子,騎機車經過平交道卻沒有減速,結過看到柵欄放下,緊急煞車,連人帶車摔到了鐵軌上。還好後方的轎車駕駛趕緊上前將女騎士帶離鐵軌,才剛剛離開15秒,就有一列自強號快速通過,真的很驚險。

  過平交道要特別小心,雲林有個機車女騎士,經過平交道,沒有減速,柵欄一放下,她突然緊急剎車,人車跌倒「犁田」,幸好後面轎車駕駛趕快上前,將她扶起來,機車剛牽離軌道十五秒,自強號列車就快速通過,免去了一場意外。

  女機車騎士接近平交道,噹噹噹的聲音已經響起,柵欄放下瞬間,她想衝過去卻發現不妙,人車滑倒,就躺在軌道旁,女騎士痛到無力扶起機車,後方轎車駕駛見狀,立刻上前幫她挪車,就在離開軌道十五秒後,自強號列車快速通過,女騎士轉頭看了一眼,心想好險沒有撞上。

  其實平交道柵欄放下前,會有幾秒鐘警示號誌,不管騎士或駕駛都應該放慢速度停車,這名女騎士沒有減速,而是在柵欄放下瞬間,緊急煞車,難怪煞不住,不但跌倒受傷,要是搶快造成意外,更是划不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