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譜! 火勢未滅竟下令採證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不過有些人好像還是沒記取教,台南市東區這場火警,就傳出市警一分局有位組長,在火勢還沒撲滅之前,就要求鑑識人員進火場去採證,讓鑑識人員私底下抱怨,簡直不把人的命當一回事,還氣到說乾脆買一副棺材,把人送進去燒比較快。

台南市東區一棟鐵皮屋,發生火警,但卻傳出市警一分局有一位組長,在火勢還沒撲滅之前,就要求偵查隊鑑識人員到現場去採證,鑑識人員到達火場,火還在燒,消防隊員也阻止他們進入,鑑識人員私底下抱怨,簡直不把人的命當一回事,乾脆買一副棺材把自己送進去燒比較快。對此被指控的組長回應,都是溝通不良的誤會。

鐵皮平房冒出熊熊火光,第一線的消防隊員馬上拉水線滅火,貼身靠近火場,但火舌還是不斷竄出,高溫加上屋頂被火燒得不斷掉落,真的非常恐怖。火災發生在凌晨,但卻傳出市警一分局一名組長,同時派出偵查隊鑑識人員,要進入火場調查。鑑識人員到現場時看到火還在燒,消防隊員也阻止他們進入,而且火災鑑識明明就是消防局火調科權責,有鑑識人員私底下抱怨,這時叫他們到場調查,反正都是送命,乾脆請組長買副棺材,把大家裝進去燒比較快;對此,被指控的分局出面回應,一切都是溝通上的誤會。雖然火災發生,偵查隊和鑑識人員必須到場,但正常流程會以先救人救火優先,鑑識都是火滅了之後再說。也許這次是誤會一場,但火場如虎口,任何命令都不能馬虎隨便,要是因此再發生憾事,誰該負起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