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臂泳后想騎車 力爭權益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曾經在殘障亞運中,為我國奪下游泳金牌的「無臂泳后」方姿雅,沒有雙手的她,生活大小事全靠雙腳來代替,為了外出方便,她還花了九萬元,改裝了一輛用腳控制的摩托車,但是,騎車上路必須要有的駕照,監理所卻以不符合資格為由,讓她無法有考照的機會,但是她沒放棄爭取權益,四處奔波,希望交通部能修改身障者考照資格。

哨音一響方姿雅躍入泳池,沒有雙臂卻游得比人快,泳姿美得像一條美人魚,因為在殘障亞運中為台灣奪金,被封為無臂泳后的她,生活大小事全靠一雙腳打理,雙腳俐落得跟雙手沒兩樣,一切都想自己來,就是不想麻煩別人,連外出也一樣,戴上安全帽騎上摩托車,方姿雅為了能自己出門,花了九萬塊改裝了摩托車,層層的考量為了安全,一方面還希望能夠有張機車駕照,但是卻一直因為資格不符,連考照的機會都沒有。

方姿雅沒有放棄,從改裝機車開始,她就決定努力爭取自己的權益,四處奔波陳情,現在終於有了「資格審查」的機會,接下來她希望突破最後關卡,交通部能夠修法,從她開始,無臂人也能有騎車的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