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蒜頭變紅?好壞"油"夠難分

徐孟蘭 蕭鈺燁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黑心油風暴,襲捲全台,人人自危,網路上有篇文章,教大家用蒜頭炒青菜,蒜頭變紅色,就是劣質油。我們實際請30年經驗的廚師來示範,發現不論是用正常油,或是回收混油,炒出來的蒜頭,都會變紅色。反倒是冰進冰箱裡,正常油品會維持清透狀,回收混油,就會部份變乳白。

工作人員從水溝裡,撈出一瓢一瓢黃色濃稠物,不是在清水溝是撈地溝油,可怕的是,還過濾、加料,倒進大鍋煮沸,再讓不知情的人吃下肚,餿油風暴人人自危,網路瘋傳可用蒜頭分辨劣油,實際準備兩種油,請廚師炒青菜,左邊用正常油,右邊用回收混油,都丟進蒜頭爆香,不管正常油,還是回收混油,蒜頭遇高溫都會變紅色,真正辨別法,把油滴手上,搓一搓聞一聞,好油就會有香味,或是將油品拿進冰箱冰,自製豬油,凝固變白色固體,植物油,呈現清透液體,但回收混油,就會變部分透明,部分乳白色,不想吃到假混油,多聞多看,還是不二法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