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山羊膠"增稠 化學粥傷腸胃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愛吃粥,尤其是老人家,但是要小心了,就有業者,在煮粥的過程中,加入一種叫做山羊膠的增稠劑,這可讓業者只要用少少的米,比較短的時間,就能煮出來,看起來濃稠、賣相好的粥,粥原本是適合給腸胃不適的人吃,但這種化學粥,吃多了,反而會脹氣、腸胃不適,對身體造成極大負擔。

白粥鹹粥臘八粥,天冷當然要吃粥,但你吃的粥、安全嗎!煮粥,一般來說,一碗道地的粥,得像這樣,師傅悶煮至少兩小時才會黏呼呼、米粒黏稠,煮碗粥、費工夫,但現在卻傳出、有煮粥速成法!增稠劑煮粥?有可以食用的嗎。

這一種他是食品添加物也有海澡酸鈉,來到化工行,一罐罐的食品增稠劑,陳列眼前,這又叫山羊膠,有不肖業者就是用這白色粉末,做出化學粥!我們請廣東粥師傅做示範,加了一點山羊膠,不到15分鐘,米和水開始迅速變黏,同樣時間的兩碗比一比,沒加增稠劑的,還是稀薄的混合物,不過有增稠劑的,卻已經是黏稠狀,和煮兩小時的熱粥沒兩樣!廚師,連廚師也嚇到,一大碗只需要一克左右的增稠劑量、不到0.8元,就能速成!醫生,吃多了恐怕越吃腸胃越差!真假如何分辯,真的粥米和水比例1:8米多色澤白,化學粥米和水比例1:12米少水多色澤偏黃,但不仔細端詳根本難以發現,可怕的化學粥不知道吃了多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