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乾貨 太鮮艷.刺鼻不要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繼續新聞報馬仔,來看今天還有什麼重要的消息。

台北市抽驗年貨,金針與竹笙將近四成漂白劑跟二氧化硫均超量。毒物科醫師說色水太白或是太過鮮豔,或是聞起來 有扎鼻的味,可能都有問題。另外,土豆、開心果可能有黃麴毒素超標風險,若是土豆殼或是開心果殼有暗青色就不能買喔。

禽流感使得國內養鵝的產業都要全倒光,說這疫情若是繼續這樣下去,今年夏天到鵝肉消費的大月恐怕沒鵝攤吃。

台北市的公共自行車Youbike, 因為經費問題打算開始要收費。台北市交通局長上午表示,Youbike費率如果三月定案,最快四月起就會收費,目前以每半點鐘收費五元的方案,民眾接受度比較高。

另外台北市1999市民專線,快要變作訴苦的專線,台北市一名太太一年打 上萬通檢舉電話,平均一天打三十通都要每一個話務人員都熟識她。根據統計,1999免費專線一年電話費,高達七千多萬,說市長柯文哲評估1999要恢復收費,不過市府澄清他們只是內部構想,還沒定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