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具越"光亮" 甲醛含量越高

吳芃鋅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為什麼家具會殘留甲醛,其實都是為了賣相好,包括表面貼皮使用的強力膠「黏著劑」,甲醛含量百分之百,還有桌椅的亮光漆,也都有甲醛殘留,消費者該怎麼挑選,華視新聞帶您持續追蹤。

噴上強力膠,海綿緊緊黏貼木板,再蓋上ㄧ層塑膠貼皮,您家的沙發,就是這樣完成的,噴,木板凳上了亮光漆,看起來,就像全新的ㄧ樣,但小心,噴的越漂亮甲醛含量越高,尤其,像是合成木板,外表貼皮,底下的「強力膠」,又臭又嗆鼻,成份百分之百,都是甲醛。

業者曾經聽聞,還有不肖廠商,用滲有甲醛的藥水,浸泡木材漂白來,延長使用年限,第二防潮還能防白蟻,卻造成甲醛大量殘留,專家建議,盡量購買「原木」家具,避免過度加工,木頭桌椅,聞到刺鼻化學味,就要小心,就連皮沙發經過染色也有甲醛殘留,新家裝潢,最好開窗通風ㄧ個禮拜,讓甲醛揮發,否則選到了劣質家具,反而花錢又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