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加違建竄火 消防搏命挺進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又是頂樓加蓋違建,釀成火警。發生在台南新化一棟透天厝,兇猛火勢,把屋子整個吞噬,還好消防隊員在半小時之內把控制火勢,沒有人員傷亡。但我們也拿到這一段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搏命、搶救的畫面,過程驚險萬分。

在黑暗的火場內,視線不良、高溫悶熱,還要隨時注意突然冒出的火苗。透天厝頂樓鐵皮屋,冒出兇猛火勢,黑煙、火光將頂樓吞噬,屋主和朋友三個人,這時跑進了火場一樓,嚇得外面的人拼命叫「危險,快出來」,大約10秒鐘後三人又衝出來,原來是為了救兩隻小狗。

火勢越來越大,屋頂隨時可能坍塌,消防隊趕到現場,趕緊拉水線滅火,台電人員也來了,趕快搭上雲梯車,截斷連結火場電線的電源,火勢在不到半小時被控制,但另外一段消防隊員身上的密錄器拍到的畫面,忠實呈現火場內有多危險。

消防隊員聽到的,只有氧氣瓶如同喘氣的聲響,眼前能看到的,只有頭上的探照燈,照亮前面小小一塊空間,在黑漆漆、高溫的火場內,能依靠的只有前方夥伴,還有手邊的水線。進入火場,燃燒殘骸遇水,冒出濃濃白色蒸氣,高溫就像一個火爐籠罩消防隊員,在這樣的環境下,還得隨時注意有無竄出的火苗,前後確認,直到安全回到隊上,任務才算結束,還好這場火警沒有人傷亡,但火場內的畫面,也讓大家看到,打火英雄們,真的辛苦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