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機"警躲開住宅區 減少傷亡

蔡尚樺 洪杰民 黃瑞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這架客機墜機的路線,是先偏離航道、低空側飛,最後撞橋迫降在基隆河,在墜機之前,成功躲開了住宅區。現在有人說,好在靠著著英勇的機組人員,他們的機警反應,才能將死傷人數降到最低,因為飛機失控時,機長拚命的閃開附近的住宅區。另外也有住在附近商業大樓內的目擊民眾,在PTT發文,描述了當時驚險的情況。

復興航空墜機意外,事發當時,全靠著英勇的機組人員機警的反應,才能將死傷人數降到最低,因為飛機失控時,機長為了避免造成更多無辜的民眾受害,拚命的閃開附近的住宅區,對此也有附近商業大樓內的目擊民眾,在PTT發文,描述當時驚險的情況。

墜機這一刻,身為機長的廖建宗,除了肩負機上58條性命,更要將傷害降到最低,附近商辦的目擊民眾,在PTT描述事發當時情況就說,機師真得很厲害,閃過很多建築,也因此沒有造成更多死傷,其實才41歲的廖建宗,是一個夜市囝仔,從小家境貧困,他對爸爸媽媽更是非常孝順,為了可以給在夜市擺攤的爸媽,更好的生活環境,廖建宗拼命苦學英文,考上機師,但其實父母對這份工作,也非常擔心,沒想到這次,不幸發生墜機意外,現在家人朋友都深深期盼,廖建宗能平安生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