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為關掉引擎 復航墜機主因?

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墬毀,飛安會公布失事報告,不到三天的時間解讀黑盒子內容,發現飛機起飛後,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就出現二號發動機熄火,而一號發動機油門被人收回,飛機馬上失去動力,飛安會強調,這還不是最終的報告,空難原因需要時間調查,也會約詢生還的空姐黃敬雅,釐清真相。

失事的復興航空,從起飛到墬毀基隆河,這關鍵的兩分鐘,飛安會解讀黑盒子,公布初步的進度報告,GE235班機,在十點51分31秒從松山機場起飛,52分38秒二號發動機沒有動力,53分10秒時第一次警告聲響,當時飛機爬升到1600呎,然後56秒再降到700呎,到最後,飛機在只剩下300呎的高度,二號發動機不明原因失去動力,而一號發動機居然在這個時候,收回油門,這個過程,必須是人為控制,兩具發動機一具沒動力,一具被關掉。

這時候駕駛企圖重開發動機卻失敗,駕駛發出求救呼叫後,又出現第二次警告聲響,接下來黑盒子停止紀錄,飛安會火速公布地一次調查結果,強調詳細的報告還要幾個月,但是,誰關掉一號發動機,還有為何才起飛沒多久,二號發動機就失去動力,是人為疏失還是機械故障,這些疑點有待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