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航ATR機師 4天內重考核

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墜機意外,持續調查事發原因。飛安會6號公布了失事班機報告,除了機械故障,還沒有排除人為疏失。民航局立刻做出決定,四天之內將針對復興航空ATR機隊,作全面召訓,第一階段沒有通過筆試就停飛,第二階段術科還會請國外專家來全面訓練,要幫復興栓緊螺絲。

飛機突然墜落,栽進冰冷的河水裡,失事班機報告卻指出,除了機械故障的可能,不排除人為疏失,最終報告要10個月之後才出爐,但民航局,先大動作召訓,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表示,第一階段,四天之內,所有復興航空ATR機隊,都得重新筆試;第二階段還要找來國外專家,全面進行術科訓練。

民航局官員,一再強調安全,還是被問到敏感問題,卻被問到愣住,沒有答案,下屬接力上台,用自己的安全掛保證,官員說敢坐,想要找回信心,但仔細看看,這些針對復興航空的教育訓練,早在澎湖空難發生的時候,就該反省,也難怪引起質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