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到最後!機長緊握操縱桿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令人心痛不捨的還有失事復興航空的機長廖建宗,直到最後一刻,仍然想要挽救這架飛機。他被找到時,人卡在駕駛座,雙腳骨折,手卻還緊握著操縱桿。因為他的英勇,把傷亡降到最低。但是,他的媽媽悲痛萬分,自責的說,我很笨讓孩子走錯路,沒有辦法替他分擔。這一番話,讓人鼻酸。

失事復興航空的機長廖建宗,直到最後一刻仍想挽救這架飛機,他被找到時,人卡在駕駛座,雙腳骨折,手卻仍緊握操縱桿,因為他的英勇,避免更多的傷亡,但是,他的媽媽淚崩,說兒子總是用辛苦換來父母的光榮,看了兒子慘不忍睹的遺體,自責,兒子的痛、兒子的苦,身為母親,她,卻無法為他分擔。

機頭吊起瞬間,機長廖建宗的爸爸崩潰了,「爸爸叫你有沒有聽到」,孩子跟爸爸回家,緊握操縱桿的手,可以放下了,媽媽看到你,雙腿骨折臉部撞到凹陷,心有多痛,我都沒辦法分擔他,我這個母親不知道怎麼做的,他的犧牲,他的全身受害到,媽媽怎樣交代啊。

知道爸媽辛苦,廖建宗從小跟著擺夜市,苦讀考上機師,就是為了讓爸媽早點退休,但媽媽多希望,你沒有飛上天空,遇上空難,沒有把兒子看好,沒有把兒子領導好,就讓他走了。

兒子留下在駕駛座前,開心比YA的照片,他死在最愛的駕駛座內,盡力了,直到最後一刻,他努力將飛機轉彎,避開大樓,墜入基隆河,救了許多人,南投縣長將安排入忠烈祠,而廖爸爸只希望孩子,跟著他回南投老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