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.美強風勁雪侵襲 積雪頻破紀錄

日.美強風勁雪侵襲  積雪頻破紀錄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這兩天,不止台灣受到冷氣團的侵襲,高山降雪低溫頻傳。就連日本北部、美國東北地區,也都不約而同的遭到強大暴風雪侵襲,適逢寒假、還有春節假期,提醒要到這些地方遊玩的民眾,一定要做好防寒、保暖,真的很冷。

日本入冬最強寒流,昨晚來襲,北海道氣溫直直落,下滑到零下40度。這道超強寒流,是由北極南下,但和以往不同的是,沒有經過西伯利亞,直接南下侵襲日本,因此威力特強,已經給北日本帶來超級低溫與豪雪,低溫預計還會下探零下45度。

北海道更是已經大風大雪,東北的秋田也是一片雪白。向來降雪量驚人的新潟,部分地區積雪已經有三百公分,破了入冬以來最高紀錄。預計這道入冬以來最強寒流,這幾天還會給日本帶來更大風雪。

而同樣也遭到大風雪侵襲的,還有美國東北部,又一波強風勁雪侵襲,低溫暴雪癱瘓了整個交通,波士頓機場至少取消兩千班次的航班。

這是美國東北地區,兩星期來的第三次暴風雪,低溫像溜滑梯一樣,來到零下將近三十度。除了航班取消,部分學校更已經連續停課三個星期,連博物館在內的公共建築,也因為大雪關閉。其中又以波士頓受大雪影響最嚴重,積雪超過60公分,破了歷史紀錄。美國氣象單位,已經針對德拉瓦到緬因州,發佈冬季暴風雪警報。估計大雪還會再下幾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