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不給活路?! 警嗆彩券苦母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怎會有這樣的人民保母,台南有一位單親媽媽,她在街頭擺攤賣彩券,撫養兩個女兒,孝順的女兒常常也會幫忙拉小提琴攬客,沒想到員警前來取締,說他們太吵了,而有癲癇的大女兒看到警察,嚇得嘴唇發白,說不出話,盧媽媽向警方求情「可不可以給我們一條活路」,沒想到員警竟然回應「不是我不給你活路,而是這個社會不給活路」,非常冷血。

台南有一位單親盧媽媽,她在街頭擺攤賣彩券撫養兩個女兒,孝順的女兒常常也會幫忙拉小提琴攬客,卻沒想到有員警接到民眾檢舉說她們太吵鬧,前來取締,有癲癇的大女兒看到警察,嚇得嘴唇發白,說不出話,盧媽媽向警方求情「可不可以給我們一條活路」,沒想到員警回「不是我不給你活路,而是這個社會」,怎麼會這麼冷漠?警方表示是誤會一場。

單親的盧媽媽在台南街頭這個轉角賣彩券,養大兩個女兒。孝順的女兒放假時也會拉小提琴幫媽媽攬客,這個畫面感動過很多人,但在日前卻有員警到彩券攤取締,說她們「妨礙安寧」,患有癲癇的大女兒看到員警,嚇到嘴唇發白,盧媽媽一時情急向員警說,「可不可以給我們一條活路」,沒想到員警卻說,「不是我不給,是這個社會」,讓難過的盧媽媽當場作勢撞牆。護女心切,也擔心自己飯碗不保,一家生計怎麼辦,而員警的態度也讓民眾覺得太過冷漠。

警方表示,這都是誤會一場,說是因為民眾檢舉。其實只要不違反交通規則,警方向來不會為難街頭彩券商,這次若非民眾檢舉,他們也不想這樣做,而在夾縫中求生存的盧媽媽只希望大家多給她們寬容,否則相依為命的母女三人,這個年真不知道怎麼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