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仁洗出藍水 不新鮮恐腹瀉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下禮拜就要過年了,提醒大家注意,買年菜的時候要小心買到不新鮮的食材。高雄一位黃媽媽到市場買的剝殼蝦仁,她洗了好幾次,但怎麼洗,就是會有灰藍色的水跑出來。我們拿去問了水產專家,專家說,那是蝦血氧化的顏色,可能是攤販放了好幾天才拿出來賣,這樣不新鮮的蝦子吃下肚,很可能會拉肚子。

黃媽媽一邊洗蝦仁,一邊擔心的問,這個水怎麼會是髒髒混濁的灰藍色?泡了三次還是有顏色,黃媽媽懷疑這是染過色的蝦仁,嚇得不敢再吃了。但這藍藍的到底是什麼,我們實際問到養蝦子的專家,專家說這是蝦血放久之後,氧化過的顏色,應該不是染色。

但我們買來了活蝦,剝殼後放置了幾個小時,再用清水洗,怎麼揉怎麼搓,就是沒有藍藍的顏色;再看看黃媽媽買到的蝦仁,和新鮮撥殼蝦一比,水真的很藍、很混濁,蝦肉也沒有彈性,所以這可能是剝好後,放了好幾天才拿出來賣的蝦仁。雖然沒有染色,但已經不新鮮,腸胃不好的吃了可能會拉肚子,讓黃媽媽再也不敢料裡這些藍血蝦仁給家人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