蝸牛面膜價差大 當心有假貨!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來看我們的獨家調查,您喜歡敷面膜嗎?最近市面上流行一種蝸牛面膜,號稱加了蝸牛萃取液,含有豐富膠原蛋白,可以讓皮膚有彈性;但卻有人敷完,整張臉過敏、紅腫,得了接觸性皮膚炎。問題出在哪呢?我們的記者實際走了一趟賣場,發現有各種品牌的蝸牛面膜,價錢從幾十元到幾百元都有,價差很大,但裡面都含有蝸牛萃取液嗎?小心有假貨。我們也替大家找了專家檢驗,透過鏡頭一探究竟。

最近市面上流行一種蝸牛面膜,號稱加了蝸牛萃取液,含有豐富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,可以讓皮膚「ㄉㄨㄞㄉㄨㄞ」有彈性;但卻有人敷完,整張臉過敏、紅腫,得了接觸性皮膚炎。而賣場架上,各家品牌都有出蝸牛面膜,價錢從幾十元到幾百元都有,價差很大,裡面都含有蝸牛萃取液嗎?華視記者實際找專家檢驗,透過鏡頭一探究竟。

小蝸牛往上爬,留下濕滑黏液,拿來做面膜,卻有人敷完變這樣,敷面膜的部位全起紅疹,醫生說這是接觸性皮膚炎,可能用了成分不明的面膜。

市面上 蝸牛面膜,價錢從幾十元到幾百元都有,但可不是每片成份都老實。來看這片59元的面膜,把面膜精華液擠在量杯裡;另一杯黑色液體是蝸牛黏液,都倒入酒精,攪一攪,蝸牛黏液瞬間分兩層,上面乳白,底下黑色沉澱,面膜精華液卻沒有變化,清澈透明。專家說,只有法國蝸牛才能做面膜。刺激一隻,最多擠3滴黏液,一片25毫升面膜,就需要50隻蝸牛,黏液不好取得,也很珍貴,因為裡面含有膠原蛋白、彈力蛋白、尿囊素和乙醇酸,具有修復、保濕功效。

業者透露,59元的蝸牛面膜,成本根本不到10塊錢,多半化學合成。挑選面膜時要慎重,以免敷了沒效,還整臉起紅疹、過敏,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