膠原蛋白鍋 吃了皮膚Q彈?!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只要說到膠原蛋白,愛美的人趨之若鶩,除了用敷的,最近也流行一種膠原蛋白鍋,用吃的,就是在火鍋裡加入膠原蛋白,號稱美味又能美容。但真的有這麼神嗎?醫生說,膠原蛋白高溫烹煮後,營養會流失;而且吃下肚胃酸分解,膠原蛋白量,其實會減少;還有老年人吃了又比年輕人吸收差。想要美麗又健康,建議大家,均衡飲食多運動,才是不二法門。

最近流行一種膠原蛋白鍋,就是在火鍋裡加入膠原蛋白,號稱養顏美容,讓很多愛美人士,趨之若鶩,但醫生說,膠原蛋白高溫烹煮,營養會流失,而且吃下肚胃酸分解,合成身體所需的膠原蛋白量,其實會減少,老年人又比年輕人吸收差。醫生建議,想要美麗又健康,還是要均衡飲食多運動,才是不二法門。

香噴噴小火鍋,倒進這碗膠原蛋白醬,整鍋變成乳白色,濃濃稠稠喝下肚,號稱養顏美容,但醫生說,這樣高溫加熱,膠原蛋白其實會流失,效果大打折扣,膠原蛋白有多夯,連名模林志玲,都開口說日文搶代言,想讓皮膚水嫩有彈性,補充膠原蛋白最快,但市面上,有白色粉末,也有液態小罐裝,醫生說,除了成分差異外,分子大小,也會影響吸收。

大口咕嚕咕嚕,把膠原蛋白喝下肚,但經過了消化系統,胃酸分解,效果會減弱,而且老年人的吸收,還會比年輕人更差,想要美麗又健康,醫生建議,均衡飲食多運動,才是根本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