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少吃1匙鹽 頭痛機率降3成

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年期間,很多民眾喜歡吃肉乾、魷魚絲等高鈉食物,但吃太多,小心引發頭痛。主要就是因為,過多的鈉,需要足夠的水分才能代謝,在水喝太少的情況下,血管會擴張易引發頭痛。國外最新研究還發現,成人每天少吃一匙鹽,頭痛機率就降低三成。

過年期間,開心果想裝多少就裝多少,魷魚絲更是一把一把抓,這些零食在過年一不小心就會吃過量,但要注意吃太多不但會引起心血管疾病,還可能會導致頭痛。主要就是因為一天攝取太多鈉,再加上水份不夠,血管就會擴張易,引發頭痛。

國外最新研究還發現,成年人一天少吃一匙鹽,就能降低三成頭痛機率。年節常見零食鈉含量最高的就是乾蜜餞,但100公克就有6369毫克,建議每人每天鈉含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,但吃一包蜜餞就超標三倍。另外,魷魚絲一百公克也有1418毫克,肉乾類也非常驚人1050毫克,吃兩包就會超量。

火鍋煮太久,鈉含量也會飆高,提醒過年期間吃東西要適量,以免過完年除了變胖,也傷了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