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囚挾人質想逃 警搏命突圍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監獄風雲真實上演,透過我們鏡頭,帶您直擊現場。由於受刑人手上握有人質,又有搶來的四把長槍、六枝短槍,另外還有223發子彈,警方也不敢大動作驚擾,帶您來看看雙方駁火的緊張時刻。

劫獄挾持人質,情況相當危急,雙方幾乎是一觸即發,被挾持的人質是典獄長還有戒護科科長,歹徒發現警方已經包圍側門,立刻對空鳴,還作勢要射擊警方,雙方一度駁火互攻,最後歹徒不敵警方火力,退回監獄,這過程被住在附近的民眾拍了下來。

高雄大寮監獄,六名受刑人挾持典獄長戒護科長當人質,警方出動,手持槍還有盾牌,小心翼翼先在圍牆外部署,雙方關係緊張,隨時可能一觸即發;就在這時傳出槍響,警方和歹徒隔空開槍,原來是歹徒發現警方已經包圍,還部屬人力在監獄側門,雙方展開駁火,一度做勢要對警方開槍,警方也立刻開槍還擊。從民眾手機搖搖晃晃的畫面,不難想像當時現場的氣氛有多麼緊張,最後歹徒不敵警方的猛烈攻勢,退回監獄,也就此被困住。

根據了解,這六名受刑人,從監獄槍械庫拿走了總共10把長短槍,還有223發子彈,其中有四把是65K2步槍,也就是畫面中同款的步槍;除了步槍之外,他們還有六把的90手槍。六個人十把槍,火力強大,警方不敢鬆懈,除了包圍待命,就怕稍有閃失,擦槍走火,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