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議員入獄勸降 安撫劫獄囚

陳傳霆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六名受刑人劫獄當下,第一時間,主嫌鄭立德要求員警必須找來前高雄市議員李榮宗,他才願談判。根據了解,李榮宗因為人脈廣闊,黑白兩道都很熟,所以鄭立德也尊敬他,等李榮宗進了監獄,鄭立德態度總算軟化下來,談判了3個多小時。李榮宗的女兒,也是目前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,擔心自己父親安危,隨後趕到現場,還透過手機跟鄭立德通話,要他不要傷害爸爸。

時間回到11號晚間,高雄大寮監獄外,百名警力荷槍實彈待命,就怕劫獄狀況再出意外。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焦急趕到現場,因為他的爸爸,前市議員李榮宗,稍早已經在警方保護下,進入監獄跟劫獄主嫌鄭立德談判,整個時間長達三個多小時。

經過一晚,李榮宗平安返家休息,歹徒為何選擇李榮宗,根據李眉蓁轉述,爸爸李榮宗之前擔任過高雄市議員,後來因為涉及賄選案入獄,之後就放棄從政,改當果菜市場總經理,不過他人脈非常廣闊,黑白兩道都有許多好友支持。這一回鄭立德點名找李榮宗,就是因為兩人曾有不錯的私交,談判過程中,鄭立德也寫出五大訴求,讓員警送出,最後也讓李榮宗平安離開。儘管最後六人飲彈身亡,但李榮宗能擔任唯一斡旋的角色,地方關係也成為劫獄案中的另一個亮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