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里家風古厝 修復重生成景點

羅旺哲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許多電視劇當中,都會出現一個熟悉的場景,苗栗知名的東里家風古厝,它是目前台灣保留相當完整的三合院建築,尤其是紅磚瓦和交趾陶的建材,很有特色,也成為苗栗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。今年古厝重新修復完工,居民對於這裡從荒廢到現在的重生風光,感到相當開心,希望將這間百年古厝,能夠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。

成為許多電視劇的知名古厝,苗栗的東里家風社區,在今年重新修復完工,居民對於這裡從荒廢到現在的重生風光,感到相當開心,他們表示希望將這間擁有百年歷史的古厝,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,成為苗栗地區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
親手把土磚放上去,這一刻,讓苗栗東里家風社區的居民,等了好久,因為修復這裡的一磚一瓦,實在不易,已經有140年歷史的老古厝,由於傳統風貌保存得宜,被許多電視劇相中,成為場景,而現在變成也觀光勝地,讓居民十分欣慰,居民對於東里家風的重生,稱讚不已,聽著導覽員仔細解說,這裡的歷史,讓遊客了解歷史在這裡所留下的痕跡,今日的風光得來不易,靠著這裡的居民的信念,他們希望把家鄉傳統的風貌,重新堆疊傳承給下一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