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一甲子 婚紗店重拾復古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老屋不一定要拆掉,才可以重生。高雄鹽埕區一間老婚紗店,在民國三十年代,獨領風騷,也是南台灣第一個辦婚紗走秀的婚紗店,但是隨著時代變遷,老婚紗店不復當年,第三代屋主費心改造,把阿嬤的老婚紗店融入鹽埕風華,成了文創空間,還邀請曾在這裡拍過婚紗照的老夫妻,可以回來免費拍婚紗照,老屋重生,還拿下ADA建築新銳首獎。

這是民國三十八的正美婚紗,年輕人或許不認識,但你問問已經當阿嬤的老高雄人,正美曾是南部新娘子的夢想,還曾上過華視節目是最早的婚紗走秀,不過隨著時代變遷,鹽埕區沒落老婚紗店也一度失色,第三代屋主把阿嬤的老婚紗店,搖身一變成了新舊並存的文創空間,曾經裁縫過無數華麗嫁衣的阿嬤,她的房間經過設計師改造,巴洛克風格的床頭,搭上放著復古新娘頭紗,昔日的老吧檯和老收音機,讓人走進來可以回想當年婚紗店熱鬧風光,還有充滿穿透感的空間,一掃老屋子的陰暗也是設計師巧思。

老屋重生不僅拿下去年ADA建築新銳首獎,還邀請曾經在正美拍過婚紗的老夫妻回娘家,免費拍照,昔日新郎新娘成了攜手的老伴,重溫甜蜜,也讓老屋沒有因為歲月淘汰,再現鹽埕風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