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北返高峰 車潮估330萬輛次

薛松乾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大年初三天氣好,不少民眾出遊,國道也湧現車潮,部分路段都很塞,一直到下午又緊接著北返的車潮,國道一號彰化路段,中部豐原一直到台中,國道三號南投路段都很塞,初四車流也是上看3百到330萬輛次,高公局說比起平日多出一倍之多,已經超過國道負荷量,建議民眾改走替代道路,或是多多利用免收費時段,可以避開塞車之苦。

初三一早,國道部分路段就是塞塞塞,因為好天氣,不少民眾選擇出遊踏踏青,讓國道車流量上看330萬輛次,一直到下午要北返的民眾,越來越多,國道也陸續湧現車潮,塞車路段包括,國道一號湖口到新竹,頭屋到三義,國道三號名間到斗六,國道五號北上頭城到坪林,這幾個路段都是塞車,時速只有40公里以下,下午更出現零星的車禍,事故車輛還停在車道上,讓塞車雪上加霜。

提醒您初四車流量同樣很大,上看330萬輛次,已經比起平日多出一倍的運量,超出國道的負荷量,建議改走替代道路,或是免收費時段再上國道,都是避開塞車的好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