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兩會將召開 "霧霾"成焦點

蘇雅容 編譯

大陸政壇重要大事,全國兩會即將召開,預估「打擊貪腐」仍舊會是今年的重點工作,另外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環保議題,因著柴靜的紀錄片《穹頂之下》揭露大陸霧霾問題嚴重,「環境治理」也是重點項目。

保全抓緊時間,做最後布署檢查,大陸兩會3號下午3點即將開幕,前一天的新聞發布會,已經預告今年的工作重點,仍舊離不開打老虎反貪腐,而稍早前央視主播柴靜,拍攝的紀錄片《穹頂之下》,發布時間也跟兩會做聯想。

馬上就要兩會了,這個推出的時間點也很巧妙,所以在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,全國人大代表各地的官員,都會齊聚北京這部影片它是一個震撼彈,真的是震撼彈嗎?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網上,已經嗅出端倪。2015的兩會十大熱點,環境治理就排在反腐後面,強調中央到地方,能否對環境治理動真格、出狠招,都是今年關切的主題。

鳳凰衛視評論員鄭浩表示:「她觸及到了體制內最敏感的,最脆弱的那個神經末梢,也就是她提出這樣一個問題,大家都看的非常清楚,幾個官員之間的這種,相互的推卸責任」;不過也有官員立刻跳出來讚聲,大陸新任的環保部副部長陳吉寧看完後發布簡訊,感謝柴靜的努力,不難看出大陸官方對柴靜的紀錄片,存在著某種程度的認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