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良露子宮癌逝 離確診僅1月

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食家韓良露,因為子宮體肉癌過世,從發現罹癌到病逝,只有1個多月,醫師說,子宮體肉癌發生機率低,症狀也不明顯,但近年來的確有增加的趨勢;而女性常見的婦癌、子宮頸癌,也有年輕化的趨勢,主要是性行為提早,就連世界衛生組織都建議小於15歲的青少女可以施打2劑子宮頸癌疫苗,而有性行為的女性,也最好每年定期篩檢。

政府大力宣導,現在子宮頸抹片已經是很多女性每年必做的篩檢,台灣現在平均一天就有4名婦女罹患子宮頸癌,每天也有1.8位婦女死於子宮頸癌,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。就連世界衛生組織,都建議小於15歲的青少女,可以施打兩劑子宮頸癌疫苗。台灣也在2月份通過9到14歲的施打時程,全面預防。不過對婦女來說,還有可更可怕的婦癌。

子宮癌包括子宮內膜癌,以及長在子宮體的子宮體肉癌,現在是發生率最高的婦癌。其中美食家韓良露,就是因為子宮體肉癌過世。

環境荷爾蒙、過油飲食,或是放射線傷害,都可能造成子宮癌。因為難以發現,通常發現都是末期,存活率極低。醫師表示,近年來子宮癌的發生率提高也提早,建議婦女如果發現有出血,或是下腹腫脹疼痛的狀況,一定要盡早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