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病兒陳星安 考烘焙證照自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如果一出生就被醫師宣判,罹患了萬分之一機率的罕見疾病,人生是否註定蒙上陰影?今天我們要帶您看到21歲的陳星安,他是一位「結節性硬化症」患者,一歲半時還嚴重到全身癱瘓,後來在父母細心照顧下,星安病情逐漸好轉,爸爸為了協助兒子自立,父子倆還一同考取了烘焙丙級證照。

把麵糰分割,秤重,再一一揉捏成球狀,這些步驟看來對眼前這個大男孩陳星安,駕輕就熟。事實上,今年21歲的星安罹患了機率只有六千分之一的「結節性硬化症」,三個月大的時候,就開始癲癇發作,每隔幾秒就會抽搐撞牆。因為星安高職念的是餐飲科,又因為體弱多病不能吃人工香精和乳化劑,於是從軍中退休的父親,便一路陪在星安身邊學做麵包,還和兒子雙雙考上了烘焙證照。力爭上游的星安,還獲得了2013年罕病獎助學金的「金榜題名獎」和「努力不懈獎」的肯定,他用自己的力量證明,只要努力,疾病不會限制人生的無限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