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切菜 開啟職場第二春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在宜蘭,有一群中年失業媽媽,她們自力自強,結合當地的農民採購最新鮮的有機蔬菜,把菜洗好、切好後,當日寄出,送到消費者手中,立刻就可以下鍋料理。這個妙點子不但替自己,更為當地農民找到新出路。

正在採收當季的有機新鮮大蘿蔔。動作得快快快,因為待會,有一群很特別的媽媽們要親自到這來取菜。

穿上圍裙,戴上防塵的頭巾,失業媽媽在這裡的工作,就是替忙碌的都會上班族家庭,料理晚餐下廚的前置作業。一群婆媽聚在一起洗洗菜、切切菜,這個看起來再平常不過的景象,你可能想不到,這裡卻是她們重新找回人生的起跑點。

[5]平均一周上班兩到三天,一次得花上一個上午。對她而言,這點收入就算不能養家,但卻也不無小補,更重要的是,原本封閉的心開闊了。

在逐漸打開市場和知名度後,媽媽們開始苦思能不能找到更多良心小農一起合作,現在不只是崑濱伯的小農場,附近的有機農田,也開始輪流提供有機蔬菜,成了媽媽們的合作對象。一群失業媽媽找生路,意外為農民創造了便利的通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